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瑞华“筑梦”国际交流奖学金报名的通知——2020寒假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机器人人工智能项目



一、学校简介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简称IC,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金砖五校之一,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并称为“G5超级精英大学”,其研究水平被公认为英国大学的三甲之列,并以工程、医科专业、商学而著名。在2019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第18位,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9位。

 本项目在帝国理工学院的哈姆林中心(The Hamlyn Centre)举办。帝国理工学院的哈姆林中心是为促进无论在发达国家还是在发展中国家中发展安全、有效和便于应用未来健康科技的科技而设立的。中心旨在寻求科技创新,更是为了让更广泛的人群获得更健康的高质量的生活。中心在感知器、成像以及机器人方面的研究用以解决全球性的难题。

本交流项目时间:202021日至2020215日(2周)(项目具体行程详见附件1


二、项目特色

【学术拓展】由帝国理工大学顶尖机器人教授团队讲授课程,亲临帝国理工学院顶级实验室。

【课堂体验】课堂内容包括主题授课,实践操作编程及实验,主题研讨,实验室访问,工程呈现等。

【开拓视野】项目学生有机会走访伦敦著名的Silicon Roundabout and Tech City,泰晤士河及剑桥。

【寓教于乐】在充满乐趣的同时获得更多更深层次的学习和生活体验,拓展视野。


三、课程设置

两周的课程主要包括以下主题:

  • Introduction – Robotics and AI

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简介

  • Machine Vision and AI

机器视觉及人工智能

  • Ariticial Neuronets

人工神经网络

  • Shape and Feature Recognition

形状及特征识别

  • Machine Learning – fundamentals

机器学习基础

  • Image Sequence Processing

影响序列处理

  • Probalistic Reasoning

概率推理

  • 3D Vision and Shape from X

对象3D视觉和形状

  • Deep Learning

深度学习

  • Business Model Innovation

商业模式创新

  • Group Project Planning

分组结业报告设计

  • Effective Communication for Presentation

演讲的有效传达

  • Silicon Roundabout and Tech City – London Walking Tour

东伦敦科技城探访


四、项目费用

项目费:35333元(3970英镑,包含学杂费、住宿费、保险费、管理费等)

机票费:10000

伙食费:4000

签证费:892

小计:50225

瑞华基金会将提供“筑梦”国际交流奖学金(本次项目资助费用为每人5万元人民币),共资助6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籍本科生。


五、申请条件

1.报名资格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品德优良,身心健康;

4)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籍本科生;

5)大二及以上理工科专业;

6)能熟练应用MATLAB等软件。

2.成绩要求

1)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5及以上或专业排名专业前30%

 (2)外语水平达到以下标准之一:雅思达到6.0分及以上;托福达到85分及以上;英语四级560分及以上;英语六级500分及以上。


六、申请材料

 纸质申请材料:

1.瑞华“筑梦”奖学金申请表(请自行完成所有内容的填写及学院签字审核)(附件2

2.大学中文成绩单原件(包含所学的所有课程成绩)

3.标准化英文考试成绩单扫描复印件(四六级成绩单、雅思/托福成绩单等)

4.中文个人简历(内容控制在1A4纸)

5.中文学习计划(内容控制在1A4纸)

 电子申请材料:

6.瑞华“筑梦”奖学金申请汇总表(附件3

 备注:通过评审的同学,再办理护照及签证所需材料。


七、项目申请

 请有意向申报的同学,在20191018之前提交以上所有纸质申请材料,至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学工楼221);电子申请材料发送至zhuxue@nuaa.edu.cn;陈华华老师,咨询电话:52119832

 学生处将在1025日之前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将在学生奥蓝公示一周。


 学生处、国际教育学院、校教育发展基金会

2019109


附件:

附件1:2020寒假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项目具体行程.docx

附件2:2019瑞华筑梦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3:2019瑞华筑梦奖学金申报汇总表.xlsx

附件4:南航瑞华“筑梦”国际交流奖学金管理实施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