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基金会

基金会简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英文名称为Education Development Foundation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缩写为(EDFNUAA),成立于2006年,是经江苏省民政厅核准登记的非公募基金会。2015年,基金会获得江苏省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5A级以及江苏省示范性社会组织称号;2020年再度获得江苏省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5A级(有效期2020.9-2025.9);2018年被江苏省民政厅依法认定为慈善组织;2019年在基金会中心网权威发布的“中基透明指数FTI”排名中获得满分,并列全国第一。

    基金会的宗旨是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规章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致力于加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境内外各界的联系和合作,募集办学资金,奖励、资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生,推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基金会公益活动的业务范围包括与境内外各界的联系和合作;以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募集资金和接受社会捐赠;管理与运作基金;资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建设与发展项目;奖励和资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有突出贡献的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奖励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设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
    基金会财产主要用于支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事业。包括改善教学设施,包括建筑物、仪器设备、图书资料等;资助有益于国家建设的研究和开发项目;奖励在教学、科学研究和高新技术开发等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职工;奖励和资助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设立福利设施基金、校园建设基金以及符合本基金会宗旨的其他基金项目;按照捐赠者的意愿所资助的项目。本年度未与公募基金会合作开展公开募捐活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衷心感谢并诚挚期望社会各界和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成长和发展,为南航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基金会愿景:紧密围绕学校各项中心工作,多维度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助力学校建设成为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基金会使命:以公益为核心,努力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积极营造公益慈善氛围,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服务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