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会议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会议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基金会理事会理事长陶勇,理事会理事、监事出席会议。发展联络部部长李和新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题为《凝心聚力协力并举为加快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汇聚力量》的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加强资源拓展顶层设计、坚守育人使命等方面系统回顾了六年来基金会坚持做好资金保值增值,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等各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对下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工作建议,进一步充分发挥理事会在统筹规划大事要事上的引领决策作用,广泛搭建社会各界参与学校办学治校、交流合作的互动平台,策动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事业全局。

  

   会议选举并产生了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19名,同意选派监事3名。在随后召开的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陶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李和新为基金会秘书长。会议还审议通过新修订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基金会章程》及相关制度修订,审议确定基金会2023年度公益支出,同意本年度“学生成长启航计划”“学报高质量发展基金”等项目资助计划,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资源的优化配置。

       陶勇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六年在复杂的外部经济形势下,基金会迎难而上,在确保资产稳步增长的同时,为学校支持了一个多亿的办学经费,助力建成了“御风园”航空航天教育基地,切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创新活水和动力支撑。这些成绩,离不开历任理事、监事们的辛勤付出以及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立足新发展阶段,基金会要增强“时不我待”的忧患意识,凝聚共识、发挥智慧,从思想意识上变革,从体制机制上研究,寻求破题办法。要提升“乘势借力”的统筹水平。提升优化资源配置的意识和水平,团结用好各方筹募力量,发挥行业特色的“独门”优势,找准撬动资源“杠杆”的支撑点。要强化“盱衡大局”的服务能力。牢固树立全方位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宗旨,对助力重大基础研究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重点领域,集众智、汇合力、定良策,筹划“大项目”、吸引“大资源”。最大程度汇聚起全体南航师生、校友与社会各界的力量,奋力在“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上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