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项目进展

2019年度捐赠项目进展(一)| 南航—瑞华助学项目

内容提要

01  瑞华春雨助学项目

02  瑞华启梦助学项目

03  瑞华筑梦助学项目


01

瑞华春雨助学项目




项目简介




瑞华助学项目由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设立,旨在帮助解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新生的实际生活困难,鼓励其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瑞华春雨助学金”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新生,只在新生入学当年为其提供生活补助;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2000元,每年资助290名学生。




项目进展





7月


瑞华助学项目的介绍、通知与申请表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发往每位新生手中。


8月

22日


学生处组织第一次“瑞华春雨助学金”评审会,邀请瑞华基金会、校基金会共同参与,共评选出150名“瑞华春雨助学金”(第一批)获资助学生


9月

1-3日


开学报到期间完成了全部150名获资助学生的助学金发放工作。


9月

27日


在完成全校本科生的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后,启动“瑞华春雨助学金”(第二批)的申请评定工作


10月

11日


经学生自主申报、学院评审、学校审核后,完成了“瑞华春雨助学金”(第二批)获资助学生名单公示


10月

16日


“瑞华春雨助学金”(第二批)全部发放完毕


至此,58万元“瑞华春雨助学金”已全部送至290名新生手中。


02

瑞华启梦助学项目




项目简介




“瑞华启梦助学金”针对家庭经济困难、成绩优异的本科生,采用“一助四年”的方式,保证对品学兼优困难学生资助的长效性。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每年资助70人。




项目进展





7月


瑞华助学项目的介绍、通知与申请表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发往每位新生手中。


9月

27日


在完成全校本科生的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后,启动“瑞华启梦助学金”的申请评定工作


10月

11日


经学生自主申报、学院评审、学校审核后,完成了“瑞华启梦助学金”获资助学生名单公示


10月

28日


“瑞华启梦助学金”全部发放完毕


至此,35万元“瑞华启梦助学金”已全部送至70名新生手中。


03

瑞华筑梦奖学金项目




项目简介




“瑞华筑梦奖学金”主要用于资助我校在籍在校的优秀贫困本科生参加境外学校学期/学年交流项目、本科生毕业设计项目、寒暑期访学项目、创新创业海外实习项目等国际交流学习项目,提供部分经费支持。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3万—6万元,每年资助5-10人。


本年度的国际交流项目为2020寒假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机器人人工智能项目,交流时间为2020年2月1日至2020年2月15日。




项目进展




10月

9-12日


在学生奥蓝、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基金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发布瑞华“筑梦”国际交流奖学金报名通知


10月

21日


发布瑞华“筑梦”国际交流奖学金面试通知


10月

23日


我校组织瑞华基金会及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对26名报名学生进行了面试考核,主要考查学生 GPA、外语成绩及综合素质等,并且结合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进行综合考量。


10月23

-25日


发布奖学金拟资助名单公示,确定6名拟资助学生,为防止公示期及后续申请签证阶段有变动,候补1名学生。


11月


对7名拟资助学生进行第二次面试,并发放相关学习资料,经再次测试后将确定奖学金最终入选名单。




基金会将持续关注“瑞华筑梦奖学金”项目的最新进展,并与校相关部门一同保障国际交流项目的顺利开展。



相关阅读

1

瑞华慈善基金会捐资1000万元在我校设立“南航--瑞华助学基金”

2

滴~您有一份来自南航的奖助大礼包待查收!

3

开学季 | “瑞华春雨助学金”助力报到第一线

4

开学季 | 你的“绿色通道”走了吗?

5

通知 | 瑞华春雨、启梦助学金来咯~

6

通知 | 关于2019年瑞华“筑梦”国际交流奖学金报名的通知

7

通知② | 2019年瑞华“筑梦”国际交流奖学金面试通知

8

公示 | 2019年瑞华“筑梦”国际交流奖学金拟资助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