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捐赠项目

航天学院

中国航天基金会-启明航天奖学金

【项目名称】中国航天基金会-启明航天奖学金

【立项时间】2017年,原名罗麦科技航天奖(助)学金2019年更名为“中国航天基金会-启明航天奖学金”

捐赠方】中国航天基金会、启明公益基金会

【奖助对象】

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学习成绩优异、创新能力突出的学生及指导教师;

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优秀学生;

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科技竞赛、创新项目、创新实验等)。

【奖励额度】

奖学金资助标准按《罗麦科技航天奖(助)学金实施细则》执行。审批由罗麦科技航天奖(助)学金评定委员会审批。

 

新松奖学金

【项目名称】新松奖学金

【立项时间】2017年

捐赠方】中科新松有限公司

【奖助对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品学兼优的全日制研究生(不含定向、委培、博转硕、休学及延期学生),特别是航天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等品德良好、学习优秀的硕士生和博士生。

【奖励额度】

新松奖学金年度总费用为人民币伍万元整(2017-2019),每年奖励硕士生、博士生共计13名,其中:

一等奖1名,每人人民币8000.00(捌仟元整);

二等奖3名,每人人民币5000.00(伍仟元整);

三等奖9名,每人人民币3000.00(叁仟元整)。

【获奖条件】

1、热爱祖国和人民,遵守法律和校纪校规;

2、诚实守信,品德优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3、刻苦学习,并在学习中起表率作用,能理论联系实际,有较强动手能力;

4、符合以下条件者优先考虑:

1)在全国、省市级竞赛中获奖;

2)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在专业研究领域中有比较突出表现(撰写发表学术论文、专利或有发明创造等);

3)担任社会工作表现突出,得到学校和学生普遍认可;

4)在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现或某项专特长,并有相关的证明或证书;

5)有志于从事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工作。

5、奖学金申请内容必须客观真实,如有虚报,一经发现,学校将取消其在读期间所有奖学金申请资格。

 

中兵航联奖助学金、奖教金

【项目名称】中兵航联奖助学金、奖教金

【立项时间】2019年

捐赠方】中兵航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捐赠用途】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设立“中兵航联航天基金”,80%用于支持学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在校生,20%用于奖励优秀班主任与指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