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度创新奖专家组评审会议


923日上午,2019年南航创新奖专家组评审会在明故宫校区行政楼92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专家组组长聂宏校长主持,专家组成员陈厚志、夏品奇、王成华、闾浩参加了评审。



南航创新奖由我校1980级校友蔡奎先生以个人名义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用于奖励南航师生在各领域的创新。评选工作分为推荐、提名组评审和专家组评审三个阶段。43日由南航基金会牵头,与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校团委以及校科协联合在各部门的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发布评奖通知。621日,提名组对推荐项目进行了评审,并将评审结果进行了公示。

正式评审前,发展联络部部长、基金会秘书长闾浩简要介绍了2019年度创新奖评审计划安排、推荐以及提名情况。创新奖提名组组长夏品奇教授对评审方式及各奖项名额进行了说明。

专家对照评审条件,对提名项目进行认真评议。通过投票表决,2019年度共评选出获奖项目31项,其中“问天”创新奖1,“问天创新奖提名奖1项,青年学者创新奖5项,群星创新大奖2项,群星创新奖10项,群星创新提名奖12项。

评审结束后,专家组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陈厚志校友建议在今后的创新奖评审中能够邀请知名校友参与到评审中,并对往年获奖学生进行跟踪。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图书馆馆长王成华教授建议“青年学者”创新奖申报教师年龄不超过35周岁,并提高青年学者创新奖奖励金额。



聂宏校长对陈厚志校友来校参加创新奖评审表示感谢,并肯定了专家们对于评审的意见和建议。他认为今后应与获奖师生保持联系,跟踪获奖项目发展,关注获奖师生成长,对于有潜质的项目可提高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