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极目机器人在我校设立奖教基金

4月29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极目机器人奖教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将军路校区学工楼210会议室举行。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姝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展联络部部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君,学生处,自动化学院以及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徐俊珠主持。

        赵姝岩副总裁首先向与会老师表达感谢,她表示,极目机器人作为一家以自主创新为主的科技型企业,汇聚了来自全球的技术专家,经过五年发展,已经逐渐形成了自身技术壁垒和产品体系,构建了技术平台化、市场全球化的发展格局。通过前期的交流了解,极目机器人与南航在学科专业背景、实干务实精神等方面具有极好的契合度。企业的发展渴求南航人才的加入,也希望极目能够成为南航学子成长发展的平台。

        李君部长介绍了南航教育发展基金的相关情况,感谢极目机器人对南航的认可与信任,并表示一定会做好捐赠基金的管理与使用,希望此次奖教金的捐赠将成为双方合作的良好纽带,欢迎极目更多的加入南航人才培养事业中来。

        徐俊珠副处长表示,本次签约是校企双方深入合作的一个起点,学生处也将持续推进南航与极目在人才招聘、就业指导、学生科技竞赛等方面的具体合作。

        捐赠签约仪式上,赵姝岩副总裁与李君部长签署《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极目机器人奖教基金捐赠协议》。

        发展联络部部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君代表南航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极目机器人的捐赠,并向赵姝岩副总裁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企业介绍:
        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以双目视觉感知和AI自主控制为核心技术,研发和制造适用于户外复杂环境的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算法是极目技术领先的核心优势,公司研发团队由世界著名自动控制专家领衔,目前拥有发明专利44项,实用新型专利49项,PCT17项,双目视觉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解决了双目视觉在户外复杂环境下、实际应用过程中的鬼影、阳光干扰/炫光、高速运算、实时校准等世界级的共性难题。公司开发和拓展了应用于多个领域和场景的智能机器设备和软件,涉及农业、电力、艺术品鉴定、医疗和轨道交通等。目前,位于浦口的子公司——南京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也已成立运营,主要专注于智慧农业方面的研发推广工作,研发方向包括玉米育种全程智能化解决方案、AI植株计数、植物病虫害检测、AI测产、高通量高分辨率图像采集技术、无人机机械臂采样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