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自动化学院举办专项奖学金颁奖仪式

      1月13日上午,自动化学院2019-2020年度专项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院一号楼403会议室举行。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何志强、东电化兰达(中国)电子有限公司研发部高级经理王跃庆、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研发中心总监向军、艾德克斯电子(南京)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总监张韵、艾德克斯电子(南京)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庄佳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发展联络部部长李君、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文雷、电气学科带头人阮新波教授、电气工程系支部书记陈杰、电气工程系副主任郝振洋等以及获奖学生出席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跃主持。



       颁奖仪式上,李君代表学校发展联络部致辞,对各捐赠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慈善为本是中华民族世代相承的光荣传统,各单位在我校设立奖学金,不仅为南航学子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提供支持,也向社会传递了爱心与能量,展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学校及教育发展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加强学校与外界的联系和合作,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募集资金和接受捐赠,奖励、资助学校师生,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她指出,此次颁奖仪式的举行不仅是南航与各家单位合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展示,也为未来双方合作和教育事业的推动发展开启了新征程。



       郝振洋详细介绍了学院专项奖学金的评审过程,他表示学院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成立评审小组,商议并确定各奖学金评审细则及条件,形成了《自动化学院2019-2020学年研究生特别、专项奖学金评审办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电气学科研究生优秀生类奖学金评审细则》的制度,经由名额分配、学生申请、预评审、评审小组再审核、公示五个流程,选拔产生了本年度获奖学生。



       仪式上,何志强、王跃庆、向军、张韵分别代表设奖单位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做重要讲话。设奖单位表示通过设立奖学金,与自动化学院形成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今后,企业也会尽所能及不断关心、关注学院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和学校共同为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16级电气工程博士黄健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的科研之路,对学校与学院提供的广阔平台与各位老师的辛勤培养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将荣誉化作动力,始终让自己的精神站立,不断追求、迎难而上,担负起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时代使命,为祖国的航空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将不断开拓宽视野,深入专研本专业的知识,积极参与实践,了解公司、企业的需求,为以后更好地走上工作岗位打好基础。     


       李文雷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和对设奖单位表示感谢。他表示,专项奖学金评审工作是年度评优评奖工作的一部分,也是加强学风建设、鼓励先进、激励学生全面发展、特色发展的重要环节。奖学金的设立,不仅是各单位对国家教育事业的奉献,也是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的重要举措。各单位与南航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一直存在密切合作,既为学校学院提供强有力的市场资源和实践资源,也为学院人才培养整合资源、科研培养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希望学院双方未来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同学们能够以此次获奖为新的起点,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