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度“群星”创新奖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12月15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度“群星”创新奖颁奖仪式与我校2020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在将军路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单忠德,副校长许希武,副校长施大宁,党委副书记陶勇,副校长姜斌,校长助理黄炳辉,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刘宇雷,学校相关部处领导、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及一千余名学生在现场参加大会,获奖学生高中母校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在颁奖环节,陶勇、姜斌共同为获得2020年度“群星”创新大奖和“群星”创新奖的同学们颁奖。仪式结束后,校长单忠德做了题为《勇担强国使命,争做时代新人》的讲话。他特别强调“弘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在敢闯会创中争当示范”,深刻阐释了“十四五”时期南航人的创新使命,为广大学子矢志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出殷切希望。




据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新奖是由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980级校友蔡奎先生在2013年以个人名义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设立的专项奖励基金,旨在激励创新思维,培养创新意识,弘扬创新文化,提高创新能力。本届创新奖共评选出获奖项目38项,其中“问天”创新提名奖1项,“青年学者”创新奖5项,“群星”创新大奖2项,“群星”创新奖16项,“群星”创新提名奖14项,获奖人数和奖励金额均创历年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