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川流不息”爱心公益基金启动仪式

1020下午“川流不息”爱心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820会议室举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川流不息”思政教育团队成员出席活动。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陶勇主持。


 

徐川首先作为爱心公益基金牵头人讲话。他围绕关键词“传承”“我们”,回忆了从到校工作、个人成长以及爱心公益基金如何从无到有的点点滴滴,表达了他对南航的热爱和对思政工作的感情。他希望通过这笔爱心公益基金,让更多人明白,思政工作不仅仅要做在课堂,更要做到学生心里。同时,希望爱心公益基金能够帮助真正有需要的学生,积极传播正能量,让爱心接力“川流不息”。随后,团队成员纷纷发言,讲述了与“创流不息”团队和爱心公益基金的情缘。


 

校长单忠德代表郑永安书记和学校向徐川及其团队表示感谢。他高度评价了徐川的青年榜样作用,指出“川流不息”爱心公益基金的设立体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他充分肯定了团队成员背后的辛勤付出与默默奉献,赞扬团队成员以燃烧的青春报效国家,服务社会,汇聚爱心,以真善美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他希望更多南航教师特别是思政工作者要以“川流不息”团队为标杆和表率,用身边的事和实实在在的努力影响更多青年,让他们真懂、真信、真学,为祖国培养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最后徐川书记向南航教育发展基金会致送捐赠凭证,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川流不息”爱心公益基金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等老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8年共同发起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旨在倡导热心公益、反哺学生的良好风尚。截至2020年10月,收到徐川团队捐赠共计50万元。公益基金用于学生本人或家庭因遭遇重大变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提供应急补助,帮助其度过难关,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