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院士宣益民捐资设立宣益民科技创新奖励基金

1020下午宣益民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920会议室举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中国科学院院士宣益民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李强,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以及有关部门能源与动力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陶勇主持。



宣益民院士首先作为捐赠人讲话。他深情回顾了在南航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历程,他表示,自己在教学科研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和帮助,奖励基金的设立也是学校师生一直关心的结果。希望科技创新奖励基金能助力更多崇尚科学,执着创新,追求卓越的青年师生,帮助他们勇攀科技高峰,为学校和祖国发展取得傲人成绩。



校长单忠德代表郑永安书记和学校向宣益民院士表示感谢。他指出,宣益民院士崇高的家国情怀让人深深感动,捐资设立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充分体现了大师引路的高尚风范。他高度肯定了宣益民院士教书育人、默默奉献的精神,勉励全体师生要学习宣益民院士脚踏实地,重视创新,尊重创新,勇于创新的优良品质,让唯实创新在南航校园蔚然成风。他高度评价宣益民院士甘为人梯、提携后人的呕心传承,鼓励全体南航人要以此为新起点,积极努力,汇聚力量,将个人所学与国家发展需求紧密结合,为学校和国家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李强助理与南航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宣益民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捐赠协议》,宣益民院士与单忠德校长互致捐赠凭证和捐赠证书,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宣益民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是宣益民院士和南航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的专项奖励基金,旨在激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青年科研人才和研究生奋发图强,勇于创新,勇攀科技高峰,用于奖励两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方向)的优秀青年科研人才和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