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再获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5A级

社会组织评估是指根据统一的评估体系,对社会组织客观、全面的分析评判。得最高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享受政府职能转移、购买服务、政府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等政策优惠以及评优评先资格对于组织发展意义重大。

根据江苏省民政厅2020年9月21日发布的《江苏省民政厅2019年度社会组织评估结果通报(第一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再度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5A级,也是本次评估中唯一获5A等级的高校基金会。



自2019年11月江苏省民政厅发布评估通知以来,我校基金会坚持“以评估促改革、促管理、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多点发力,认真准备,扎实对待评估全过程和全细节:

一、积极申报,系统梳理,全面总结精心备战“大考”

2019年底至2020年初,基金会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以及社会评价等方面对基金会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面总结。在确保所有材料真实可靠、科学合理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制度建设,共整理、装订材料15册,共6000余页,超400万字,内容涵盖97个项目,涉及基金会近5年的各项工作,为评估“大考”做足准备,打牢基础。



二、现场评估,亮点突出,成绩斐然连续获评“5A

5月15日下午,由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民诚社会组织发展中心组成的评估专家组,来我校进行现场审查评估。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陶勇出席会议并致辞。评估专家组在对支撑材料进行检查后,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基金会工作。最终,我校基金会以高分获评“5A级基金会”。



三、成绩优异、扎实奋进,持之以恒再上新台阶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长期积累和一以贯之的努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06年,2015年首次获得5A评级,2016年获得“江苏省示范性社会组织”称号,2014和2017连续获得两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先进工作单位”称号,2018通过“慈善组织认定”,2019年“中基透明指数FTI”满分,并列全国第一,并连续十四年获得公益性社会团体捐赠税前扣除资格。此外,近年来基金会负责运作近百个捐赠项目,受益师生覆盖全校所有学院近万人次,总奖助金额超过千万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教师教学科研等工作提供重要支持。



据悉,全国5A级高校基金会,江苏省高校共有5家,工信部高校共有3家。复评再夺5A,是我校基金会在江苏省教育厅、民政厅、学校和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取得的优异成绩,这一荣誉更是对基金会的鞭策和激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必将以本次评估为新起点,认真总结、再接再厉,在工作中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