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金会组织召开2020年度南航创新奖提名组评审会议

710日上午, 2020年度南航创新奖提名组评审会议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92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提名组组长夏品奇教授主持。



自2020年度南航创新奖推荐通知发布以来,通过校内部门、各领域专家、青年教授联谊会推荐,本年度接收有效推荐项目共计130份,其中“问天”创新奖1份,“青年学者”创新奖12份,“群星”创新奖117份。



正式评审前,发展联络部部长李君对2020年创新奖推荐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在奖项设置、推荐条件、评选程序与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随后,提名评审专家依次对“问天”创新奖、“青年学者”创新奖和“群星”创新奖三个类别推荐项目进行认真审阅。其中,“群星”创新奖按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顺序进行了充分讨论。经投票表决,共提名“问天”创新奖1项,“青年学者”创新奖5项,“群星”创新奖42项。

会议最后,提名组对本次评审活动进行总结,专家们就项目动员、申报信息规范化、奖项名额分配等事项各抒己见,提出意见和建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新奖介绍】

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980级校友蔡奎先生以个人名义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以此设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新专项奖励基金”。创新奖励基金每年将其增值收益作为奖励经费,设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新奖”,用于奖励南航师生在各领域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