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航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基透明指数FTI”获满分,并列全国第一

近日,在基金会中心网权威发布的2019年“中基透明指数FTI”排名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得满分,并列全国第一。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06年,是经江苏省民政厅核准登记的非公募基金会。2015年基金会获得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5A级2016年荣获“江苏省示范性社会组织”称号2018年4月获得“慈善组织”认定。基金会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做好信息动态更新,提高组织工作透明度,不断提升组织的公信力与影响力。


据悉,中基透明指数FTI(Foundation Transparency Index)是一套综合指标、权重、信息披露渠道、完整度等参数,由基金会中心网及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联合开发,以排行榜单为呈现形式的基金会透明标准评价系统该系统涵盖三大维度,40个指标,满分为100分,以公开标准对全国基金会透明度进行全方位评价。排行榜按照基金会最新透明分数每月更新一次,排名越靠前,代表基金会透明度越高。

2019年度,全国基金会总数为7828家,6394家基金会参与FTI评选,FTI平均分值为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