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会组织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现场审查评估

515日下午,由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民诚社会组织发展中心组成的评估专家组,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现场审查评估。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陶勇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发展联络部部长李君主持。



陶勇代表学校对参加现场审查评估的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一校两地四区”的办学格局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他指出基金会在江苏省民政厅、教育厅和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积极开拓社会资源,完善内部管理,加强项目管理与创新,各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表示基金会全体同志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做好审查评估工作,也请各位专家对我校基金会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江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严磊介绍了社会组织评估的目的和要求,希望各社会组织能通过评估查缺补漏,以评估促改革、促管理、促发展,提升公信力,打造品牌形象。她表示,南航教育发展基金会作为老牌5A基金会,希望能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继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打造精品社会组织,更好地服务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江苏省民诚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主任王正荣简要介绍了此次评估的主要流程,并请工作人员宣读了评估现场纪律。他说,本次现场审查评估主要是在初评的基础上对基金会重点项目进行抽查,对前期存疑的地方进行核对与确认。他表示,专家组会根据客观、公正、科学的原则,独立审阅相关资料,并作出科学合理的评价。



李君根据社会组织评估要求,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基金会情况,希望专家组对基金会工作进行全面的把脉诊断,对基金会的专业建设和内涵发展多提意见。



随后,评估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基金会办公场所、办公条件,仔细询问规范化建设情况,详细查阅了档案、文件、台账,对基金会党建工作、财务管理、捐赠项目、内部培训、对外宣传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最后,在现场评估总结环节,专家组对我校基金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专家组认为,我校基金会基础条件完备,内部结构合理,工作制度完善,捐赠项目管理规范,信息公开透明,能够根据组织宗旨,合理设置内部机构、设计捐赠项目,积极拓展社会资源,切实有效地推动了南航教育事业发展。同时,希望基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