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会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会工作研究分会(江苏片区)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1227日下午,由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华泰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会工作研究分会(江苏片区)会议”在南京举行。来自33所高校的68位高校基金会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研究中心主任杨维东作《大学募捐机制的比较与分析——兼谈大学基金会若干问题》主旨演讲。他分析了美国大学的筹资概况与中国大学基金会现状,并就理事会建设与资源利用、合作与捐赠的筹款伦理及边界划分、年度捐赠项目的品牌设计等问题作了深入探讨,希望大学与其基金会能做好同源、同步、同益、同责、同心,使各高校基金会健康稳步发展。



在江苏各高校基金会主旨演讲环节中,我校发展联络部副部长张钟勤作了题为《国内高校捐赠激励政策探讨》的主旨发言。她首先介绍了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概况,对我校捐赠奖励办法的制定背景、调研情况、捐赠奖励政策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南航捐赠奖励政策的执行过程、执行效果,以及如何更好地完善捐赠奖励政策,调动筹款积极性,助力高校发展,与各高校基金会同仁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外,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张竹青副秘书长作《以规范管理助力基金会发展》主旨发言,分析了大学基金会发展背景与规范的管理体系;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滕航作《紧密结合学校发展目标,积极筹措社会资源》主旨发言,分享东大基金会工作中的实践与经验。江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黄敏、南京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万永敏、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陈敏也结合各自基金会特点作主旨发言,分享了基金会工作中的实践、思考与心得。



各高校基金会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与分析,分享各自基金会工作经验,探讨如何更好地拓宽筹资渠道、多渠道汇聚资源、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为在全国高校教育基金工作中强化江苏担当、作出江苏贡献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