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田宏校友捐资100万元设立“田宏律师奖学基金”

1218日下午,“田宏律师奖学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920会议室举行。我校1992级校友、南京校友会副会长、江苏天煦律师事务所主任、首席律师田宏,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陶勇,发展联络部、学生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江苏天煦律师事务所代表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发展联络部副部长、基金会理事张钟勤主持。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刘虎书记首先对田宏校友捐资设立奖学基金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双方的合作情况。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与江苏天煦律师事务所素有渊源,2014年江苏天煦律师事务所成为我校学生实践教育基地。田宏主任作为我校优秀校友,心系南航,毕业后始终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希望此次捐赠能成为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新起点。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王建文院长对田宏校友的人文精神与人文情怀表示敬佩与感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与田宏校友对奖学基金的定位和期待是一致的,田宏校友的成长与经历昭示了南航法律人成长成才的希望,愿双方以此次捐赠为开端,并肩作战,共同推动南航法律系学科发展,培养人才,回报社会。


田宏校友向与会老师、嘉宾表示感谢,他回忆了自己当年在母校求学的经历,是南航四年奖助学金的支持与鼓励让他顺利度过大学时光,母校的文化滋养了他的人文情怀母校的培养助力了他的事业发展母校的温暖是他设立此次奖学基金的初衷。他希望通过基金的设立,一方面,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母校的温暖,激励他们拼搏向上,让“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南航精神薪火相传;另一方面,助力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航空法专业领域有更深入的研究,为打造专业特色与法律实务并存的南航法律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陶勇代表学校对参加仪式的田宏校友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南航师生向捐资设立“田宏律师奖学基金”的田宏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一校两地四区”的办学格局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特别介绍了学校在校友们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社会声誉度逐年提高,获得公益捐赠数量和额度不断攀升。他表示,此次奖学基金的捐赠,将进一步发挥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德育功能,弘扬公益精神,传播捐赠者的科教情怀,助力南航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


捐赠仪式上,陶勇理事长与田宏主任签订捐赠协议。田宏现场致送了100万元的现金支票,双方还互赠了捐赠凭证与捐赠证书。   



田宏校友捐资设立的“田宏律师奖学基金”,旨在奖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学子,资助贫困学生,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学子顺利完成学业保驾护航。签约仪式结束后,陶勇理事长与田宏主任还就支持航空法研究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签订了后续100万元的捐赠意向书。


田宏校友介绍:

田宏律师1996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历任南京金城集团公司设计员、总裁秘书等职,2000年跨界进入律师行业发展,2005年发起创立江苏天煦律师事务所,担任主任及首席律师。2018年发起创立了“七星律所联盟”,在业界颇具影响力。田宏律师现担任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高级法律顾问、江苏电视台新闻评论员等社会职务,此外,他还担任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他创办的江苏天煦律师事务所涵盖了航空航天、新闻媒体、投资并购、建设工程等多个专业领域。


江苏天煦律师事务所简介:

江苏天煦律师事务所,是一家以提供疑难案件解决方案为特色的法律服务机构。业务范围主要涵盖建设工程、航空航天、新闻媒体、投资并购、公司业务、刑事辩护、婚姻家事、保险理赔等专业领域。

天煦所长期坚持“法律无小事”的服务战略和“合纵连横”的跨界思想,逐步形成了由专业律师人才、专业市场人才、专业管理人才组成的服务人才队伍,有效保障了不同客户不同目标的实现。天煦所服务客户包括新加坡大洋跨国集团、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建三局、金坛建工集团、南京大地集团、南通三建、南京凯盛建设集团、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平安保险、南京奥特佳(上市)、北京东易日盛(上市)等上百家大型企事业单位,服务质量深受客户好评。

天地正气,和煦人间。天煦所连续多年获得司法行政及有关部门颁发的“优秀律师事务所”、“优秀党支部”、“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09年,成为四川省政府沪办指定的法律服务站。2013年,成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律系指定的“法律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