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兵航联在我校航天学院设立奖学金

10月23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中兵航联奖学金”签约仪式在泰兴举行。“人民科学家”、中科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院长叶培建,泰兴市委书记刘志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鞠林红出席了签约仪式。我校发展联络部、航天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中兵航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泰兴市重点军工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在叶培建院士的关心支持下,于2010年1月设立了院士工作站,建立了江苏省特种电连接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产的各类电连接器、光连接器、传感器等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舶、通信等领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为工信部直属“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有着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人才培养能力。中兵航联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设立“中兵航联奖学金”,进一步拓宽了双方的产学研合作,通过设立奖学金以支持南航航天学院人才培养,携手为国防军工事业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叶培建指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要办好本科专业和新增设的一级学科,很重要的一个途径就是要面向社会、面向国际发展、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要和企业相结合。中兵航联在南航设立奖学金,通过产学研合作,帮助企业提升人才素质、提高技术水平,把中兵航联的技术向前推进一步,让师生、教育更加面向实际,共同努力把中国的航天事业、兵器事业、教育事业做好。



张坤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泰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引导支持军工企业与国内一流院校深化产学研合作,借智借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希望中兵航联奖学金的设立,能够成为双方产学研合作的良好纽带,实现南航人才培养、技术研究与中兵航联技术升级、产品提质的双赢效果。



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金宝与中兵航联总经理叶楠签署“中兵航联奖学金”捐赠协议书。



发展联络部部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闾浩代表南航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中兵航联的捐赠,并向中兵航联副董事长叶学俊颁发捐赠证书。



叶培建一行还参观了中兵航联、晟楠科技,了解企业人才培养、产品研发等,并提笔写下“建站十年,成绩斐然;继续努力,再创辉煌”寄语中兵航联院士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