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校史馆开馆,各地校友齐聚金陵为母校庆生


明故宫,荟萃楼

楼里有千秋

知万物,济天下

我辈自风流

 ——南航版《南山南》


 “秋风层林染,雨润桂花香”

在金风送爽的收获时节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

我校建校67周年前夕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校史馆

历经近一载的规划、筹备和建设

1018日正式开馆



1018日上午,学校原党委书记、校长姜澄宇教授,赵淳生院士,原校长朱荻院士,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聂宏等部分校领导,各学院和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校史馆建设基金”捐赠校友代表李宁、盛才良等参加了开馆仪式。


郑永安指出,校史馆作为展示大学精神和传承大学文化的重要载体,在办学治校和人才培养中有着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这座新的校史馆能够成为承载全体南航师生校友共同回忆的精神家园,成为感悟校史底蕴、培育爱校情怀的育人基地,成为展示南航办学成就、扩大学校社会声望的重要窗口。


                  姜澄宇教授,赵淳生院士,朱荻院士,郑永安书记,聂宏校长,校友捐赠代表李宁共同为校史馆揭牌


开馆仪式之后,“校史馆建设基金”捐赠校友代表康宜华、盛才良、王大为等受邀参加了“逐梦企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企业家论坛”,与来自全国航空、航天、民航、金融、智能制造等领域的近200名校友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城市、学校、校友三方融合发展共创共赢的新模式。

 

捐赠方代表参加企业家论坛


1020日校庆当天,部分校友代表参观了新校史馆,忆往昔青葱岁月,观南航当下芳华!


校友代表参观校史馆


  “校史馆建设基金”大事记


20181020日,在建校66周年之际,荟萃楼作为学校的校史馆正式开始重建。学校专门设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史馆建设基金”,接受广大校友、师生的爱心捐赠。

20181123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史馆建设基金”推出一个月,校友捐赠金额达两百余万元。

20191020日,“校史馆建设基金”推出一周年之际,共收到捐赠款503笔,累计金额2441336.95元。


基金会在接受五百多位校友爱心捐赠的同时,也收到了在校师生和世界各地校友对母校的祝福,他们有的来自班级、有的来自校友个人、有的来自校友夫妻、有的来自父子两代人、有的来自室友兄弟:“大学之始,启于南航,献绵薄之力,愿母校昌盛。”、“精心修复荟萃楼,充分展示母校的历史、成就与风采!”“祝母校南航基业长青,铸就百年辉煌! ”……


部分校友、师生及班级的捐赠名单


在建校67周年之际,荟萃楼作为学校的新校史馆重新开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史馆建设基金”将继续接受广大校友、师生以个人或集体(宿舍、班级、年级等)的捐赠。捐赠款项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管理,专款专用,继续用于校史馆的建设、历史资料维护等,并定期公布项目捐赠情况及捐赠故事。欢迎校友持续关注!


捐赠方式


1.微信、支付宝捐赠

扫描下方“校史馆建设基金”项目二维码,即可进行微信捐赠。



2.银行汇款(请备注“南航校史馆建设基金”)

开户行:交通银行南京分行玄武支行

   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号:320006610018010038128


3.现场捐赠

地   址:江苏省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904

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5-84890006/84895855

联系人:胡老师、徐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