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新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秉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结、俭朴、唯实、创新”之校风,激励在校师生创新思维,培养创新意识,弘扬创新文化,提高创新能力,根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新奖奖励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就2019年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新奖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被推荐人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教师
  二、奖项设置及推荐条件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新奖设“问天”创新奖、“群星”创新奖和“青年学者”创新奖三类奖项。
  (一)“问天”创新奖奖金总额为20万元,授予取得突出创新成就的在校教师。奖项设置为1~2项,也可设提名奖,每项奖金根据获奖项数确定。申报人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
获得者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创新成果和产生显著影响;
  2.在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技术产业化中,显著彰显创新文化和南航影响,以及创造重要社会效益。
  (二)“群星”创新奖奖金总额为45万元,用于奖励全日制在校学生在各领域的创新。奖项设置如下:
  创新大奖1~2项,奖金总额为10万元,每项奖金根据获奖项数确定。
  创新奖10项,每项奖金为30000元。
  提名奖10项,每项奖金为5000元。
  为鼓励原创,奖励创新,“群星”创新奖将对未获得过校级以上奖励的原创、确实具有潜力的创新将给予特别关注,以鼓励其获得更大的创新成果。
  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推荐材料将分别评审,其中本科生获奖项目数不低于本年度“群星”创新奖获奖项目总数的50%。
  (三)“青年学者”创新奖奖金总额为5万元,授予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创新成绩突出的青年学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奖项设置为1~5项,每项奖金根据获奖项数确定。
  三、推荐办法和要求
  (一)创新奖的候选人通过以下方式推荐:
  1.校内单位推荐;
  2.所在学科或领域内两位教授专家联名推荐;
  3.提名组成员直接推荐;
  4.青年学者创新奖由校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推荐。
  (二)推荐方填写统一格式的推荐表和汇总表(见附件2、3),提供必要的证明或评价材料。推荐书及有关材料应当完整、真实、可靠。
  (三)已获得过创新奖奖励的创新成果及获奖人员不在2019年度创新奖评选范围。
  (四)“问天”创新奖和“青年学者”创新奖不得兼报。
  (五)所有推荐材料均不得含有涉密内容。推荐材料违反国家保密规定的,将取消候选人资格。
  四、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创新奖评选工作分为推荐、提名和评审三个阶段。
  (一)2019年5月25日前,提交推荐材料。
  (二)2019年6月下旬,提名组对推荐材料进行提名,并将提名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三)2019年9月上旬,专家组对提名材料进行评审。
  (四)2019年9月下旬,公布获奖结果。
  (五)2019年12月,颁奖。
  五、其他
  请各单位及专家积极组织推荐工作,于2019年5月25日前将候选人有关材料分别通过以下方式报送:
  (一)校内单位推荐、专家联名推荐、校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推荐的候选人材料电子版发送至edf@nuaa.edu.cn。
  (二)由提名组成员推荐的候选人材料电子版发送至以下提名组成员:
  钱征华    南航教师      单位:航空学院
  电子邮箱:qianzh@nuaa.edu.cn    学科门类:工学类
  徐惊雷    南航教师      单位:能源与动力学院
  电子邮箱:xujl@nuaa.edu.cn         学科门类:工学类
  陈谋     南航教师      单位:自动化学院
  电子邮箱:chenmou@nuaa.edu.cn    学科门类:工学类
  潘时龙    南航教师      单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pans@nuaa.edu.cn          学科门类:工学类
  唐敦兵    南航教师      单位:机电学院
  电子邮箱:d.tang@nuaa.edu.cn       学科门类:工学类
  王英     南航教师      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电子邮箱:yingwang@nuaa.edu.cn   学科门类:管理类
  燕雪峰    南航教师       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电子邮箱:yxf@nuaa.edu.cn           学科门类:工学类
  (三)所有申报人的纸质材料请报基金会办公室(明故宫校区综合楼904办公室)。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025-84890006/84895855
 
附件:
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新奖奖励办法
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新奖推荐表
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新奖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