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故事

李如玉校友的捐赠故事

    “我周围的老邻居、老朋友都不理解我的做法,觉得我是想出名。我知道他们的想法,但是我不是很在意,只要我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是有益处的,便足够了。”   ---李如玉
    2016年9月6日,李如玉校友来到基金会办公室,提出要捐赠一万元人民币资助家境贫寒的南航学生。在与李校友的聊天中,我们得知,她与杭战僧校友是同学,杭校友的第一笔捐赠款就是由她转交给校友会办公室的。有了这层机缘巧合,我们对于李校友的到来感到更加亲切。
    李校友告诉我们,他与先生膝下并无子女,目前的工资对于二人生活来说已经足够。因为住的离学校很近,经常来学校散步,看到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感觉自己也变年轻了。渐渐地 ,她萌生出资助贫困南航学生的想法,在征得先生同意之后,便带着一万元现金来到基金会办公室。经与李校友协商,她的捐赠款项全部用于学生医疗救助基金,缓解南航全日制在校学生因患病就医造成的医药费用及生活压力。
    谢谢这些可爱的南航校友,正是因为他们关注南航的这份心,才让我们的工作更加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