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企业风采

中国航天基金会

公司介绍:
中国航天基金会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于1995年3月1日正式成立。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三个单位组成,集军队和地方航天企业为一体。

产品领域:
中国航天基金会是我国航天领域对外募捐、接受捐赠、赞助的唯一合法组织,凡要求以中国航天名义进行命名、冠名的捐赠,由中国航天基金会统一归口管理。据此,中国航天基金会依法开展 “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合作伙伴、赞助商、支持商”等冠名赞助许可工作,并依法拥有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受理注册的“中国航天商业标志”所有权。

捐赠情况:
中国航天基金会于2016年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30万元人民币设立罗麦科技航天奖学金;于2017年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60万元人民币用于奖励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获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