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故事

感恩有你,一路同行

故事一: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包杰:2003年至2007年在机电学院攻读本科,2007年保送本学院读研,2009年底毕业后在北京航天五院529厂工作。2013年,包杰回到南京,在8511研究所工作至今,其妻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工作。
   2012年4月26日,他们的孩子包羿然出生。包奕然4岁生日过后不久,由于腹痛送至医院检查,经诊断,被确诊为神经母细胞瘤。神经母细胞瘤是一种胚胎性恶性肿瘤,尽管采用联合化疗、放疗、手术和干细胞移植等综合治疗可以使患儿获得完全缓解,但仍有40%~50%患儿复发,其2年无病生存率低于40%。
    孩子的突然患病,给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带来了沉重打击。由于治疗费用昂贵,且为了避免后期复发,需要带孩子去新加坡进行后续治疗,包杰校友通过互联网在“轻松筹”上发起了众筹。众多热心人士及南航校友通过网络得知这一消息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并不断转发,希望获得更多人的支持。
   南航北京校友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在北京校友群中转发,并发起捐赠倡议,号召北京地区校友为包羿然的后续治疗贡献一份爱心。在北京地区校友们的带动下,各地校友们也纷纷献出爱心。目前,在校友们的支持下,包羿然小朋友已经顺利进行了前期手术。  
感谢这些可爱的校友,正是因为他们的慷慨解囊,缓解了包杰校友的经济压力,为包羿然的治疗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在这些热心校友们的支持与陪伴下,我们相信,包羿然小朋友一定能够战胜病魔,健康快乐的生活。
   爱心是火种,能点燃心中的希望;爱心是清泉,能够滋润即将枯萎的禾苗;爱心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希望,使我们继续前行。
   在此,我们祝愿包羿然小朋友的后续治疗一切顺利,早日康复,以健康的身体回到父母和同学的身边。同时,也衷心感谢每一位热心校友的无私奉献,南航永远是你们的终身背景和精神家园!
 
故事二: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黄声寅为09级飞行器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于中航工业通飞研究院工作。2016年7月,黄声寅校友的父亲被确诊为心脏瓣膜关闭不全,最终会导致心力衰竭。由于心脏瓣膜开胸手术费用较高,对于黄声寅校友整个家庭来说,造成了较重的经济负担。因此,黄声寅校友通过网络发出了求助信息。得知黄校友父亲的病情之后,在南航珠海校友会的号召下,各地校友们纷纷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在校友们和各界热心人士的帮助下,黄声寅校友父亲的手术费用已筹措齐全,目前正等待进行手术治疗。
   我们衷心祝愿黄声寅校友的父亲早日康复,也感谢南航校友们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正是他们的支持与鼓励,才能使得黄声寅校友一家度过难关。
   感谢有你们,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