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故事

杭战僧校友的捐赠故事

    杭战僧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系1958级31702班校友。毕业后在乡镇企业工作,在工作同时,他仍心系航空航天事业,义务指导了南航一位博士和一位硕士的学术研究。作为老一代航空航天人,杭战僧校友充分体现了南航“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
    2014年底,杭战僧校友特地联系到南航校友会,表示愿意将自己一个月的退休工资3000元捐赠给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南航学生,以表示老一代航空航天人的心意。
杭校友在信中这样写道:“我是一介寒士,在乡镇企业工作,错过了评选高级工程师、国家研究员的机会,但是我从不后悔,我以我在南航所学,义务指导了两位南航学生的学业,让他们学有所成。现在我年纪大了,也希望将我的一点微薄收入捐出,回馈母校的同时也资助家境贫寒的学生。”
    在与杭校友沟通后,基金会征得他的同意,将3000元捐赠全部用于学生医疗救助基金,并资助了一位该基金的申请者--民航学院吴东晖同学。吴东晖同学在得知杭校友的捐赠事迹后,以一封言辞诚恳的感谢信向杭校友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由衷感谢。
   在收到吴东晖同学的感谢信后,杭校友又进行了一次后续捐赠。
   感谢杭站僧校友,正是由像他这样的勤奋朴实的南航人的点点回馈,才能真正成就南航的美好未来。